07-355-3567門診專線
07 352-9393洗腎專線

「腎臟有水泡」?

2023.03.27
「腎臟有水泡」?
😭 腎臟囊腫(Renal cyst)—又稱腎臟囊泡、腎臟水泡,分為簡單性和複雜性兩種。簡單的腎臟囊腫是良性的、無症狀的病變,很少需要治療; 複雜性腎臟囊腫則少部分需要密切影像學追蹤、切片或手術切除進行診斷。

😱流行病學—簡單腎臟囊腫常見於正常腎臟,隨著年齡增長而增加。 腎臟囊腫是最常見的腎臟病變,佔約65%至70%的病例。

🧐 臨床特徵—簡單腎臟囊腫可以是單顆、多發性或雙側的。它們通常不會產生任何症狀或不適。然而在很少的情況下,腎臟囊腫可能會破裂(出血)造成血尿、疼痛、腹部腫塊、感染或高血壓相關。

🖨️鑑別診斷 - 簡單的腎臟囊腫最主要需要與更嚴重的疾病進行鑑別診斷,例如多囊性腎臟病、複雜性腎臟囊腫或腎臟腫瘤(如腎癌或膿瘍)。

🥰治療 - 絕大多數的簡單腎臟囊腫不需要治療並定期追蹤,治療僅在出現罕見的症狀或併發症時才需要唷。


瀏覽數133 分享:  
相關新聞&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