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7-355-3567門診專線
07 352-9393洗腎專線

「控制血糖、保心護腎」衛教活動圓滿成功

2022.08.26
11.8.24「控制血糖、保心護腎」衛教活動圓滿成功

❤️重點回顧❤️

辛世杰醫師提到:
✍️國人慢性疾病已不再只是中老年人的權利,其中糖尿病的年輕化(40歲以下)現象確實明顯增加。
✍️無論是患者本身或醫護團隊都要及早把握治療的黃金期,全面了解患者心腎風險及共病症後,及早選擇合適有益的治療藥物。
✍️目前糖尿病治療指引在保心護腎的藥物中,建議優先選用的藥物如下:
      🔥口服藥物鈉-葡萄糖共同轉運器2抑制劑(SGLT2 inhibitor):對於糖尿病患者(不論有無蛋白尿或腎臟病分期高低),都可減緩慢性腎臟病的發生與惡化,也可減少心臟衰竭住院的發生。
      🔥注射型針劑類升糖素胜肽-1受體促效劑(GLP-1 RA): GLP1類則有實證能減少心血管事件、減輕及改善蛋白尿的趨勢、減少死亡率及減輕體重的效益。
✍️鼓勵糖友就診時要與醫療團隊共同討論,選擇合適的用藥一起控制血糖、保心護腎。

戴甄營養師的衛教目標:
✍️吃多、吃飽不等於吃得好: 鼓勵民眾利用我的餐盤概念,藉由圖像化的方式攝取六大類食物。
✍️六大類食物均衡攝取的6大口訣:每天早晚一杯奶、每餐水果拳頭大、菜比水果多一點、飯跟蔬菜一樣多、豆魚蛋肉一掌心、堅果種子一茶匙。
✍️選擇在地、原型且多樣化的食材,一定能簡易又輕鬆地滿足營養需求。



瀏覽數276 分享:  
相關新聞&文章